人文体育党支部联合护理、预防、临床党支部举行“七•一”专题讲座
发布人:康达人文与管理学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1293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艰苦作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力力,激发广大教职工的荣誉感、使命感,人文、体育党支部联合护理、预防、临床党支部于71日在医政楼报告厅举办“七·一”专题讲座,人文管理学系主任孟国祥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全体党员,临床医学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护理学系、人文管理学系、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组织宣传部部长胡亮主持。

孟国祥教授以《历史的选择、选择的历史——中国文明崛起的历史解读》为题,从世界主要大国崛起的条件及特点、中国崛起的特点、原因与模式分析等多个方面,结合图片和数据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事件,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八年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近年来国家在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乡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国家整体发展形势和经济建设方针路线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讲座是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契机,全体党员通过学习,进一步更新了观念,明确了目标,理顺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决心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第一线,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