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教研室简介


卫生事业管理教研室

Teaching and Researching Section for Health Service Management 

   教研室承担学院各专业管理基础课的教学,负责卫生事业管理专业课课程教学及人才培养。基于管理学科实践性、应用性强的特点,教研室根据我国卫生事业改革和医学发展的新趋势,加强课程建设及教学方法、教学模式的探索,构建结构合理、专兼职相结合的师资队伍。目前有专职教师7人,并聘任医疗机构、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专家和领导10人任教。为提升教学水平和更好地服务社会,教研室鼓励教师发挥专业特长,针对医疗卫生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应用性研究,为优化卫生管理提供决策参考,目前在研省市厅级课题多项。

主要承担课程:

管理学原理、行政管理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经济学原理、宏微观经济学、金融学、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经济学、医院管理学、病案管理等课程。

教研室副主任:谢坤

联系电话:0518-80689770

教研室办公室:行政楼317室

 

医疗保险教研室

Teaching and Researching Section for Medical insurance

   医疗保险教研室主要承担医疗保险专业的专业课程及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相关课程教学工作,以培养医疗保险专业人才为目标。自学院迁入连云港办学以来,医疗保险教研室更加注重对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先后邀请医疗机构、商业保险公司、社会保险部门参与专业课的实践教学工作,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教研室始终坚持以培养具有扎实的医学、经济学、保险学基础理论及相关社会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医疗保险专业技能和人际交流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能在各级各类社会保障部门、社会医疗保险部门、商业性保险机构、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学校从事医疗保险工作的专业人才为教育目标。

主要承担课程:

保险学概论、医疗保险、社会保险、人身保险、财产保险、保险精算、保险营销与实务、保险相关法、风险管理。

教研室副主任:韩仲硕

联系方式:0518-80689762

教研室办公室:行政楼319

 

医药贸易教研室

Teaching and Researching Section for Medicine Trade

   医药贸易教研室是人文与管理学系下属的一个专门教学机构,从事对公共事业管理各专业经济贸易类课程的教学,主要承担医药贸易与管理专业的专业课课程教学及人才培养。本教研室主要研究医药流通业的营销问题,并对医药贸易与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进行研究,积极培养教学研究兼备型的师资。

   教研室强化特色专业建设,不断探索医药贸易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的新思路;追踪医药市场变化,在专业前期教学中加强学生与医药企业的交流,开展多种形式的实验实践教学,如商务谈判模拟、公关礼仪培训、营销实战大赛等,培养能在医药企业、卫生服务机构从事医药营销、药事管理、市场运作与策划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承担课程:市场营销学、公共关系学、市场调查与预测、电子商务、医药销售学、国际贸易、国际商法、广告学、消费者行为学等课程

教研室副主任:陈秀芳

电话:0518-80689770

教研室办公室:行政楼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