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学部简介

人文与管理学部

   

人文与管理学部成立于2014年,是康达学院十二个二级学部之一,担负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医疗保险、健康服务与管理、医疗产品管理本科专业的教学和人才培养。2012年,人文与管理学部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顺利通过江苏省教育评估院专业建设抽检。2018年6月,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星级专业。学部成立以来,围绕学院的办学定位与目标,注重内涵建设,强化教学管理,有序推进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开展。

学部目前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富有活力的教师队伍。自有专任教师22其中:博士学历6人、硕士学历16人,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7人;院内专职教师30余人;其中正教授 6人,副教授8人,讲师17人。所有教师均承担本科生的课程教学和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工作,保证本科生教育教学的质量。学部在高质量完成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的同时,也注重后备师资力量的储备,大力开展师资培养,定期组织教师业务进修、国内外交流等,学部教师队伍素质优良、结构优化、高效精干、充满活力保证了专业学科发展的可持续性。

作为江苏省较早招收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生的独立院校,学部在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学部注重学生人文素质、自主管理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促进专业知识、创新能力、职业素养全面协调发展。学部现有管理学、经济学、医疗保险、医药营销信息检索等5个教研室。学部密切与南京、连云港地区高校、医疗卫生机构合作,有效配置师资队伍,实现人才资源共享,目前已开设课程69门本专业在校学生540人。

学部高度重视教学和实习基地建设,除与学院共享的3个临床医学院、16所附属医院、12所教学医院学部还与连云港市卫健委合作共建了健康江苏研究院连云港创新研究基地,与连云港市医保局、中国人保连云港市分公司、中国人寿连云港市分公司豪森药业、康缘药业等政府部门和医药企业实现了多元合作,构建起了涵盖各专业要求的认知实习、临床驻点教学、课程实习、专业综合实习与毕业实习等多元化的理论及实践教学体系,并为各专业学生就业提供了有力保证。本科生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大多在卫生行政部门、医药企业、医疗机构管理工作岗位上就业,受到用人单位普遍欢迎。

人文与管理学部,将依托南京医科大学优质办学资源,凭借独立学院的新型办学模式,以“医学与人文融合发展”为基本思路,以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为导向,凝炼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办学特色,提升人才培养的社会竞争力,使之成为融医、管、文于一体、特色鲜明的二级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