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部召开部分教研室总结研讨会
发布人:康达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1096

2019年1月8日上午,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部召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和军事理论教研室年终总结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部主任张鸿来,马克思主义学部常务副主任、人文与管理学系主任孟国祥,学院党委副书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王磊,教务处处长何淑通,以及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秘书孙晓凯和军事理论教研室秘书任园园分别从课程基本情况、教学中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等方面做了总结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两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展开了讨论。何淑通处长就授课形式、课程评价、师资提升、实践课程和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孟国祥主任强调授课教师要不断积累,总结提升,夯实专业素养和能力,将授课与解决学生实际困惑相结合,帮助学生解惑。

    张鸿来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两门课程2018年的教学工作,希望以此为起点,融入最新的党的理论实践内容,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加强实践育人。同时,要以提升教师德育意识和德育能力为重点,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课程思政”的推广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