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级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之“好习惯伴我成长”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康达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次数:1044

121晚,我院2015级在大礼堂开展了以“好习惯伴我成长”为主题的交流会。党委书记张鸿来,党委副书记王磊以及教师代表倪念念,张焕作为受邀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15级全体辅导员,高年级学生代表和全体15级学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交流会是15级举办的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该具有哪些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好习惯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坚持好习惯。交流会上,来自13级的学生代表倪煜炜和15级学生代表郑善涛、林若媛就自身学习生活习惯进行交流。其中,倪煜炜同学以自己坚持每天锻炼、参加运动会获得名次的事例来说明好习惯决定品质,而品质更能决定成败的道理。接着,教师代表倪念念老师、张焕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们的学习习惯及经历,教导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读书,多思考,制定明确目标。交流环节中师生踊跃互动,就大学生养成好习惯的方式方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党委书记张鸿来老师对本次交流会做总结。张书记首先肯定了本次交流会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在思考、行动、情绪等方面养成好习惯,要求同学们做到如下几点:一、交一些能作为榜样的朋友,时刻提醒和督促自己;二、制定一个座右铭来勉励自己;三、学会用写日记的方法记录自己的生活,并加以总结反思;四、找一个可以与自己相竞赛的人或物进行方向、方位、方法上的良性竞争;五、学会时间管理,要专注,不受外界干扰;六、积极参加优秀的集体活动;七、辩证看待好习惯与坏习惯,远离不良习惯,养成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