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人文与管理学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部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康达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886

2019321日下午16:30,学院在行政楼422会议室召开人文与管理学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部教学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相关行政部门领导,学系部主任和全体教师以及相关行政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龙主持。

会议宣读了学系部主任和副主任的任命文件并颁发聘书。随后,院领导、教务处及教学质量评估与促进中心听取了系部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就教学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发展、教研科研等方面的汇报,并对部分重点问题展开讨论。

人文与管理学系提出了教学工作推进的具体措施:首先是规范教学管理,统筹协调院内外师资,确保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顺利完成各项既定的教学任务;其次是继续推进医疗保险专业品牌专业建设;第三是完善卫管、药贸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第四是推进实施教学改革项目化管理试点;最后是要继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部提出了工作计划安排: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动力;二是健全组织架构,优化管理流程;三是推进学部网站建设,打造思政工作新平台;四是加强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五是落实新课程教学安排,完善思政课程体系;六是拓宽业务学习渠道,多元促进教师发展;七是深化大校马院合作,提升教学科研质量;八是设立思政研究专项课题;九是主动参与校内外社科活动。

张鸿来书记对会议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学系部将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在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做好自律、持续提升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前德院长最后总结发言,在肯定教学推进会议助力教学发展的同时,要求学系部提高站位,重视思想引领的作用;做好职业导航,培养医学生的人文精神;依靠学科支撑,对标找差;要服务地方,提升贡献度;继续加大师资队伍建设。